迷路

Standard

从SFO一出来,看见101标志右拐上路。可走着走着就觉得不对,怎么上山了?记得往Santa Clara一路都是平的。诺基亚手机不咋样,但上面的导航很给力,连上之后果然说走错方向。下高速,掉头再向反方向开。第一次上路,就迷失方向。

原本预计2:30到酒店,出关拿行李都还算快,半个多小时就出来了。没想到在Hertz租车遇到了问题。我到的时候,前面排了十多个人,宽宽的柜台上大约有五六个店员。不知这些人有什么问题,迟迟不见向前移动,每一个人都办理很长时间。后面一洋大爷看不过去了,对那个服务人员说,我这还有急事,你们能再加两个人手么?那人笑着说,真不好意思,他们吃饭去了,没办法。态度很好,笑容可掬,就是不办事。轮到我办理时,后面已经排上了长长的队伍,地铁门一开,又下来一群人,旁边那个店员说,天哪怎么这么多人?给我办理的那人说,做你的别理他。两人相视一笑。开着玩笑,说着话,心态真好,一点都不着急。

同事带着去吃饭,人多的跟海底捞一样,乌央乌央的,好餐馆都一样,上哪儿都得排队。吃了饭去旁边的购物中心看看,查过这里有好几个手表专卖店,刚好去看看,有没有要帮人带的款式。

欧米茄的专卖店和珠宝首饰开一起,外面买鞋卖衣服的人声鼎沸,这里面却冷清的能数过个来。两个彪形大汉守门,里面店员比顾客多,我们三人径直走向表店。May I help you, sir?一个男店员对我说。不等我回答,斜刺里杀出一华人女店员。先森,有什么可以帮你的么?我看着他俩,自个先笑了。那洋伙计一看这情形,自觉退出。分明在说,得了,这是您的主儿,我撤了。

女店员很热情,把我要的款式纷纷拿出。一万刀的东西,让我放在手里随便把玩。不巧手机没电,实在不记得要买的那款型号,于是帮我去充电。无奈半天充不上,没法开机看,那请您留个手机号吧。我说这是中国的手机号。她说没问题啊,我这存了六百多个086的手机号呢,都是从我这里买的。生怕我不买,滑动着手机给我看。这人莫不是把我当土豪?

回程时天已经黑了,不知为何,当时脑袋短路,本该在Steven Creek Blvd和San Tamos Expy交叉处右拐十分钟回宾馆,可当时怎么就没想起这茬,一路向西。不知道走了多远,突然觉得不对劲,按路程该到了,怎么走着走着连路灯都没了,又上山了。手机没电,连充电宝都没电了。再用GPS链接,顺着他指着的方向走,一会儿上高速一会儿下高速,左拐右拐,再加上路径不熟,理解的误差走错的出口,重新计算路径。整个一小时狂飙,都还没有到宾馆,完全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。那种感觉就是,盲人瞎马,夜半临池。

这时候,时差造成的困劲已经无以复加,眼睛看前面都成了平面图。当机立断,靠边停车,撒尿休息。不管怎么说,安全第一。GPS还是比较靠谱的,最终把我们导到了宾馆。相较曾经的一个同事,走错路又没GPS,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灵,天黑路不熟,最终被迫在外再开宾馆住一宿的悲催故事,我们算是幸运儿了。

WP_001265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