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三生煎

Standard

生煎铺子里,客人比之前稍稍少了些。老板娘和几个服务员,难得立住脚,稍作休息。

一个四十多岁,穿黑衣男人推门进来。刚进的门,一边从裤子口袋里往出掏钱,一边说道,刚才我在你这儿买了六份生煎,我掏了100块钱,你应该找我52块钱。我没注意,刚刚买东西才发现,你把钱找错了,只找回2块钱。说着,把一叠钱套出来,有两张1块的在最上面。

女服务员有点蒙,轻声地说着,不会吧,一边看向老板娘。这个我怎么会瞎说呢,你再想想。男人底气十足的说着。查查底单吧,老板娘示意。服务员拿起收银台边的底单,往前一张一张的翻着。大约翻了七八张,从中拿出一张。是这张吧?六份生煎,收银50,找2块吧。这个不对不对,当时就打错了吧。男子说道。

收银台旁边的墙上,挂着监控摄像头。服务员转身操作电脑,开始向前翻看录像。黑衣男子站在收银台侧方,看着女服务员翻看录像。录像不是很清晰,但还是能看清人的衣着,掏出的钱是绿色还是红色。正看的当空,有客人下单,女服务员停下录像,给客人买单找钱,然后反身再继续翻看录像。男子突然一拍脑袋,我想起来了,刚才我在旁边的商店买了点烟,是把钱落在那儿了。对不起,对不起,我记错了。不等女服务员回话,男子已经推门走了出去。

老板娘刚送走两个客人,走过来问怎么了?女服务员有点疑惑的说,那男的说记错了。噢,记错了。老板娘轻声的重复了一句,眼睛看向店门外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