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吴悠吴绿】成长

Standard

自从生了吴悠悠之后,家里就再没有看过电视,也没去领过机顶盒。吴悠悠现在五岁了,我们也已有五年没有看电视。没看电视的一大好处就是,我们有了更多时间看书,听故事,做游戏,玩棋类,而从前在电视上浪费的时间太多了。

那天晚上加了会儿班,回到家时大概八点半。开门进屋,吴悠悠正坐在小板凳上,双膝并拢,下巴放在膝盖上,聚精会神地听着广播。他看见我回来,转头看了看,用眼神跟我打了个招呼,然后继续听广播。我看他听的认真,也没有打扰。每晚8点至9点之间,他都要听小喇叭广播电台,这也许是不看电视的结果。广播故事里面的角色,是基于植物大战僵尸里面的形象编排的。他很喜欢这个游戏,对这个故事就格外喜欢,听的很认真。

过了一会,故事讲完了。他过了找我说,爸爸,我也要上小喇叭。你帮我给大胡子爷爷写信,在每次故事最后面有。他说这话一脸认真,让我惊奇,小小年纪还挺有想法,真是不能小瞧。

上个月,吴悠悠过了五岁生日,在幼儿阶段中,他已属于最大那个层次了。而刚过百天的小绿,还只是一个襁褓中的小婴儿。刚生下来时,弱弱小小的,弱小的像只小猫。抱起时,要一手托着脑袋,一手掌着整个身体,竖起来时脑袋依着我的胸膛。百天的小绿已经会和人交流,她要你看着她和她说话,倘若拿着手机边看边跟她说话,她一定是不干的。有了小小的脾气,不如意时,一挺肚子就要哭,用妈妈话:那个不哭不闹的乖女儿去哪儿了呢?

one month
two months
three months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