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骑行】关中二日游D2 – 扶风到西安

Standard

扶风到西安:131公里,6.5小时

跟亲戚聊了后,大家一致建议我走中路回西安,南线绕的太远了。

八点半吃过早餐,风从西边吹过来,天阴阴的像要下雨。跟表姐告别之后一路向东,向西安进发。关中平原整个趋势是西高东低,西安向宝鸡海拔逐渐升高,由平原逐步过渡到丘陵,过了宝鸡就逐步成了山区。而我向西安进发,由高到低,风又从背后吹来,骑起来就格外轻松,整个速度都保持在25km以上,有些路段达到了40km,骑起来真是带劲。

就这样,路宽车少下坡顺风,一个小时就到杨凌。杨凌是中国农业科技大学所在地,虽处在离西安100km远的地方,这里却属于西安直属,连电话区号都和西安一样是029,和农业相关的产业与公司在路上随处可见,一个好的大学所带来的经济辐射效应显而易见。

过了杨凌是武功,武功大约比较穷,原本宽阔的路面在这里变成了泥泞的乡间道路,完全看不出是一条通向省会西安的道路。好几次我不得不问人,以确定我真的没有走错。在这样泥泞路和乡间小路上走了大约20km之后,拐过一个弯总算到了兴平界。

一到兴平界,路面情况一下子改观。新铺的柏油马路,清晰的中间线,高高的杨树在路的两边延伸向远方,田地在路的两旁展开,农民新收获的玉米挂在屋前晾晒着。显然,路是新铺的,还没有通车,今天这路线算是选对了。一路向西,向西安进发,经过4个小时90km,12:30我就已经到了咸阳。到了此时,早餐时的4个馒头已经差不多消耗殆尽,找了个羊肉泡馍馆,来一碗泡馍。

酒足饭饱,继续上路。刚吃过饭骑车状态就不好,慢慢地骑了一个小时才算又缓过劲。再经过两个小时,共历时6.5小时130公里,我又回到了西安。

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