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札记】歌手•健身100次

Standard

一. 歌手

早上,开往五道口的地铁上。车厢的人都沉默着,大多数人都盯着手机,包括我在内。

一个略带沙哑的声音传过来,在车厢的那一头,声音穿过人群不大清楚。再过一会儿,声音走了过来,歌手作了一下自我介绍,鞠了一个躬,然后弹起了吉他,唱着他的原创歌曲《小鸟》。

“我是受伤的小鸟…”

我透过人群缝隙看去,一张篮球运动员的脸,棒球帽,声音有点像朴树,咬字像许巍。大多数人都保持着原有的姿势,对于歌手的话语没有任何表示,好像未曾有过任何声响。

车到站了,歌手也停止了歌声,周围的三四个人对其报以掌声,我看见歌手露出了开心的笑容。人在困难的时候需要鼓励,哪怕来自陌生人。

二. 健身100次

中午去健身房,刷卡显示这是第一百次。

如果说这两年有坚持做什么事情的话,大概就这有健身了。在调试健身办卡一年有半,平均一个月都不到6次,有时竟然一个月都没有去,但也一直在继续。

我的健身目的很简单,多动动,出出汗。职业的关系,长期的伏案办公,腰肌劳损,脖颈僵硬,去健身房给自己一个机会活动,保持身体活力,至于肌肉的增长倒在其次。

健身还带来的另一个好处,增大了交际圈。不同行业,背景的人都有,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在一起,自然多了一些话题。与人交往,学问很深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