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札记】2010,事情繁杂的一年

Standard

2010年,经历了太多从前没有经历的事情,这是事情繁杂的一年。

年初时,三月份爸做了心脏手术。就在这样的时节,寒冬还未完全消散,春意中还有几分寒气。我仍然记得爸晚上被折磨的不能入睡,躺一会儿,坐一会儿的场景;还记得夜晚徘徊在病房走廊里的情景;还记得妈执意要在医院再照顾爸一天的眼神。整个上半年,就一个主题:父亲生病

五月份的时候,阿玲带着悠悠回了西安,在爸妈身边陪陪他们。他们也想孙子。我得到了几年来少有的空间和时间。结婚几年来,我已经习惯了阿玲安排好生活的一切,三个月不曾生火做饭,天天在外面对付。起初倒也乐得清闲,时间长了却不太适应。生活啊,当你适应了一个习惯,就会长久的习惯这样;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,越来越不能接受新的安排。年中主题:单身汉的时光。

下半年开始后,工作越来越忙,常常需要加班。然后是没完没了的重复和报告,事无巨细的报告。下班回去的时候总是很晚,站在拥挤的地铁上,看着外面的车流,周围和我一样面无表情的人们,让我不得不问自己,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?年中主题二:繁忙的工作。

过了十一,很快又入冬了,又是一个轮回。今年,吴悠悠也上幼儿园了,我也正式荣升为家长,从前是爸妈给我开家长会,现在我去为儿子开家长会,也是一个轮回。到了12月份,悠悠生了两场病,先是感冒后是肺炎。大人小孩都受罪,天天半夜从医院输液回家,累的半死。年终主题:吴悠悠

每年每年到了年末,似乎都要写点什么。每年回首的时候就觉得这一年怎么过的,怎么都想不起来都发生了些什么事情,就这么过来了。

想想,这一年还有一件事情给我触动比较大。也就是在夏天的时候,斌斌撺掇着我买了一辆山地车,慢慢的也竟然也喜欢上了自行车骑行这项运动。然后又紧接着看了好几个人的长途单车游记,有从大庆到北京,从北京到拉萨,最牛的一哥们从北京到巴黎。看的我热血澎湃,聊发少年狂,写信跟那人网上交流。还有看了08年,连个小伙从北京搭车去柏林的视频,也让我很向往。

我也想要这样的旅行,不会是梦想,就在2011。

One thought on “【札记】2010,事情繁杂的一年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