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悠悠】我已不是一两岁的孩子

Standard

早上阿玲一起床,吴悠悠眼都不睁就叫,妈妈你别拉开窗帘。这小子晚上是个夜猫子,白天就当懒虫赖床。

赖到八点,强行叫起来,太阳晒到屁股了。用手遮住眼睛,还想再将就,躲一刻是一刻的架势。一手从被窝里面捞起,另一只手上的毛衣已经套到脖子上。在他伸手穿袖子的空当,两只脚上已经把袜子穿好。外裤,马甲,外套刷刷刷的全都穿戴齐整。自从周末当了全职奶爸,这一手给儿子穿戴衣服的活,可真是熟能生巧,玩的越来越转。

One,two,three…,一边数着数,一路拾阶而上。进入教室挥手向我再见,然后跑向小朋友。正像我们预计的一样,他现在很适应幼儿园的生活,回来就讲今天老师又教什么歌了,谁是新来的小朋友了等等。说话逻辑清晰,有大小孩的摸样。

吴悠悠生日那天,来了一屋子的小孩,跑的跑,跳的跳,嚷的嚷,闹的闹。这些去年夏天还走路不稳的小家伙,现在已经像《不一样卡梅拉》里面的卡梅利多与卡门一样,精力充沛,跃跃欲试,准备探索这个世界。

吴悠悠精力充沛,又好动,只要醒来就像拧紧发条的小闹钟,一刻都不能闲下来。唯一例外是在听故事的时候,整个人非常的安静与专注,认真的让人感动。

美溪送他一套百科全书做生日礼物,他指着封面的地球问我这是什么?这是地球。那这个呢?这是火星,它是红色的。那这个呢?这是木星。那这个呢?他指着画面最下端,只画了一半的太阳。这是太阳。太阳像一个火球一样!你怎么知道的,我有些惊奇?鸬鹚佩罗说的。鸬鹚佩罗?噢!我突然想起,这是《不一样卡梅拉》里面的那只佩罗说过的啊。

这小子个性有点强烈,非常非常的倔强,这事常常让我一个脑袋两个大。三岁的小脑袋里面,怎么装下了那么多的主见。越是不让做的事情,越是要拧巴着来,还绝不妥协,一点都不能打折扣。这么小都常常让我头疼,真担心长大了怎么跟他交流。

把这事跟姐说,姐一听,顿时两眼放光,把她当年带我受的气,含的怨,一股脑的说出来。说我当年不知道比现在的吴悠悠倔强多少倍,气的她常常哭鼻子,还被爸妈数落没出息,拿一个小屁孩没脾气。俨然今天终于报仇了,吴悠悠总算帮姑姑出了一口恶气。

自从周末带吴悠悠,与一帮妇孺为伍,常常是拉帮结伙,呼儿唤女的出游。那气势,那神态,俨然一副乐不思蜀。

问吴悠悠,我是谁?答曰:超级奶爸!三岁的孩子,怎么会懂这么多?

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