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札记】周末带子记

Standard

阿玲要考试,我答应她早回来带悠悠玩,给她挤出看书的时间。但一周来项目赶得紧,每每食言,老婆很有意见,周四回来时看见路边有卖花的,买了一朵玫瑰一朵百合,回去安慰一番。不想老婆对我火气很大,这事积重难返,岂是一朵花就能宽慰得了?

周五一早撂下话,今晚俺要离家出走,找个地方去看书。你们俩个,一个不回家,一个不睡觉,让你们父子俩去闹。说完话果真走了,留下我父子二人,独自去清净快活。还在QQ签名档上留言气我: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,就是抛夫弃子离家出走!

周五6:30下班,7:15赶到幼儿园,悠悠还在幼儿园,老婆果然离家出走。有志气,我就不相信,家里没有个女人,俺们父子俩就没法过了。没人管,看我们俩怎么自由的过活。想到这心里就乐乐。走,爸带你去下馆子,田老师红烧肉。我要吃鱼香肉丝,浇上汤汁,酸酸甜甜的,可好吃了。这小子比我还开心。

平时阿玲不让多看电脑电视,今天特赦,想看什么动画片?《宝莲灯》?没问题。两个人一人一个电脑,一个看动画片,一个上网,各得其所,悠然悠然,乐哉乐哉。也不知道折腾到几点,一回头,吴悠悠已经歪着脑袋睡着了。

一会儿,阿玲发来短信。

“你们做什么呢?我已经到英子家了!”

“我们玩呢!悠悠很开心。”

“悠悠有没有想妈妈?”

“哪有啊?他忙着看动画片还来不及呢!”

“你让他看那么多电视啊?”

“今天我带他,当然要开心了。明天我还要带他出去玩呢!”

“你们去哪儿?”

“当然是好玩的地方了。” 我故意不说,就为气她,让她失落。呵呵!

第二天醒来时已经九点了,懒蛋吴悠悠还在睡,也难怪,昨晚比平时睡的晚多了。两个人慢悠悠的起床,吃饭,然后坐车去动物博物馆。那儿都是动物标本,孩子一定喜欢看。门口立了三个恐龙模型,配合着吼叫声,摇头摆尾地动,非常生动。果然如我所料,兴奋的看看这个,瞧瞧那个,东跑西窜。

阿玲打来电话。

“你们在哪儿呢?”

“我们在看恐龙”

“在那里看呢?”

儿子没记住名字说不清,我记着却不说清。老婆话语中有些失落,我心中洋洋得意。晚上回去又是纵情玩乐,不知几时睡来几时醒。儿子跟我在一起,那可是别样的快乐。

中午过后,阿玲考完了最后一门,飞一般的回来,看到俺们父子俩气色红润,满面春光,又是几多失落。你没在,俺们父子俩过的不知多惬意。我有种大获全胜的感觉。切,看把你爽的。老婆还做负隅顽抗。当然,我颇为自信的说,同时使出自己的杀手锏。不信?有诗为证:

日上三竿方起身,
不闻训子怨夫声。
电脑电视夜夜鸣,
老子高兴儿子乐。
只因老婆不在家,
美妙时光由此生。
爽!爽!爽!

老婆哑然失笑,无话可说。Bingo!KO! 这一盘我赢了。

晚上妈妈给悠悠讲故事,秋天来了,大树的叶子掉了,它感到很孤单, …“因为他没有孩子!” 吴悠悠突然说,一句和这个故事要讲的完全没有关系的话,让我们都很惊讶。是啊,因为有了孩子,我们都不再孤单了。

12 thoughts on “【札记】周末带子记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