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札记】同学聚会

Standard

青春的短袖掩藏不住发福的身材

十一回西安,走之前就和高中同学联系了。多年不见,我挺想大家。想看看多年后彼此的样子,是否还是曾经的那些我们?

高中同学很大一部分回到了油田,油田这两年效益好,又稳定,小日子过的都不错。通了电话,定于7号晚上于马家湾,他们的根据地。

我一眼就瞅见天桥下向我招手的许琦,有两三年没见,整个人从上到下都胖了一圈。男人一结婚了就发福。许琦带着我到饭店,淡,甘妞,徐磊,贺琦以及他夫人都已到齐。几年没见,大家都有变化,普遍规律是男同学都发福,女同学都生娃了。

起初还有几分冷清,几瓶啤酒下肚,这话就多了起来,聊的就越来越起劲。许琦还是那么幽默,淡还是那么豪爽,甘的话语总让人觉得踏实,夫妻俩一唱一和,绝配。贺琦和夫人较我等安静,可以看出来都属于性格平和的人,医生确实是个让人心生羡慕的职业。

那天先是在饭店喝了不少,我已经有几分醉意,又去夜市继续喝。和淡是从小到大的同学,一直从一年级,直到高中毕业。聊起小时候去他家玩,进窑洞时的情景,一幕幕的犹如在昨日。一直聊起他父亲的病,又说到我父亲生病,相似的感受让彼此不免又推杯把盏,喝下不少。就这样喝着,聊着,一直到最后上车的时候,我已经醉的不能自已了。

从上车到进小区,再上楼把头埋到马桶,记不得吐了多少次,摔倒多少回,从进门到睡下那段是没有记忆的。总之那一夜没有消停,吐空了胃,再吐都成了浅绿色的胆汁,头疼欲裂。四个人中似乎就我醉了,酒量太小,又喝太多。第二天许琦上班去时我还在昏睡,起来时,发现床边放了烧好的热水,电话,留了纸条,还有两罐红牛让我醒酒。这小子,真体贴,怪不得那么有女人缘!

下了楼,酒劲还没完,坐在楼下的长凳上,喝了一罐红牛,歇了好一阵子,这才一步一步的挨到大门口。坐车,回家。

时间如白驹过隙,霎那间,已经多年!看着彼此发福的身体,口中家长里短的话题,膝下年幼的儿女,堂上两鬓斑白的父母,现在的我们,不正是当年的父母么?那些不更事的年纪都去了哪儿了?永不复回了!

2 thoughts on “【札记】同学聚会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