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亲生病(3) – 暗藏危险

Standard

201034

    早上到医院时,妈已经喂爸已经吃过稀饭了,他的右手插过手术导管,没有力气握筷子。妈的眼睛很肿,很明显,一夜无眠。在我们的一再催促下,快到中午时,妈去东郊表哥家休息,那里离医院近。

    爸原本是个安静的人,不怎么爱与人聊天,常常是心里想好什么事情,然后就去做。生病的人心里常常会有些微妙的变化,当一家人围在一起说话的时候,我们有意不在意这是在医院,他在生病中,希望找个话题把他也拉进来,暂时忘记疾病。然而,他似乎在向后退,不愿参与其中,有意无意的把自己隔离在之外。能不说话就不说话,偶尔必须开口时,大约也是由于长时间不说话的原因,口齿有些不清楚。只是抿着嘴,嘴角微微歪着,坐在一角看着听着。

    下午5点左右时,妈又来了。我装着嗔怒,责问她不好好休息又来做什么?她说休息好了,让我快回吧。我质问她,昨天不是说好了我在医院么?她不正面回答我,只是说,你爸在这,我陪他,放心。我俩互相劝对方,爸对我说,还是你回去吧。你回去吧,回去看看娃吧。看爸的口气,那情形,我知道妈必定是不会让一步的,虽然我还在坚持,但我知道那是没有结果的

    也罢也罢!我回去吧,明天把吴悠悠带来,让他来看看爷爷,爷爷也想他。我知道他们心里一直牵挂这个小家伙,尤其是爸,这时候的他其实心里很脆弱。

3 thoughts on “父亲生病(3) – 暗藏危险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