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亲生病(1) – 急性心梗

Standard

201032

  我是2号早晨到西安的,回来之前姐姐说西安很热,就像初夏一样,这天早上,天却是阴沉沉的,像是要下雨。我直接坐车来到西京医院,爸要转院过来,一大早姐和姐夫已经办好了住院手续。我查到是在心内科一病房,然后就等他们过来。

    在过年前两天,爸去车站送一个老家族人去车站,坐车的时候感到胃部不适,继而产生呕吐,回来后一直不见好,原以为是胃部的问题,吃了几副药以后症状似乎有些减轻。农历正月十三的时候,病情又有反复。隐隐中我感觉有些不对劲,我打电话,强烈要求他们先去检查,妈的腿也在之前不久疼痛不能打弯,立即就去。爸妈是那种,能不去医院就不去医院的人,能忍的过去就尽量忍着,不告诉我们。爸是很倔强的,他不认为自己病的很重,仍然不肯去,直到妈说:娃还要你来带呢,你还是快点好起来吧。爸一下站了起来,说好,去。穿了衣服就和妈一起去了医院。一个多小时后,姐发过短信:急性心梗。我的脑子嗡的一声。在和姐通电话的时候,我能感到她和我一样,声音在颤抖。时间已经是下午五点半,向领导请了假,买了当晚的票,今晚就回家。

    看到爸的第一面,很明显,他瘦了,两颊向里凹。过了一会儿,医生叫我们去签术前的单子。前面的所有项,都按照医生的要求写下,唯独最后一项关于手术可能的并发症,病人家属要写下:同意手术,谅解意外。我只愿写前半句,而拒绝后半句。一方面,我认为,我有这样的权利,另一方面在内心深处,我也是暗示自己,那会是一句废话,不会有什么意外,既然是废话就不必写了。明天就做手术,在护士门口的白板上,在危重病人一栏中,写着爸的床位编号:54

3 thoughts on “父亲生病(1) – 急性心梗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