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,不再见!

Standard
    吃过了午饭到了下午,工作的氛围一下子淡多了,周围有人已经逐渐离开了。要过年了,人心散了,哪还有心情熬到6点下班?看看Google Read,在FB上转转,告别2009的气氛浓烈。一年了,是该写下点什么东西,留下个记号。要向2009说再见了,确切的说,2009,再也不见了。
 
    这一年又有很多事情发生,但似乎每一年都会有太多的事情,不如意的事情发生。矿难依然继续,死人仍然不少,贪官揪出的仍然很多,反贪成绩仍然卓越。这简直就是一个悖论,如果反腐成绩卓越,贪官应该少了;贪官发现的越来越多,岂不证明反腐仍然不成功。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需努力。罢了罢了,这些事情也不是我辈想关心就能关心上的。说说自己这一年吧。
 
    去年末的时候,妈妈生病住院,我从圣诞回到西安,一直到过完春节才回来,期间一直是Work From Xi’an。说到这,让我又一次从心底里,感激S公司的宽松的工作氛围和人性管理。以至于后来离开S公司时,总觉得自己像个逃兵,没有和她一起走下来。永远不能忘记,当医生从手术室出来,告诉我们,妈妈的血管没有问题,不是冠心病时的情景,那一刻,我和姐姐激动的抱在一起,跳了起来,眼泪忍不住的溢出眼眶。爸在一旁高兴的笑,他一直是最紧张的。
 
    过完年,把悠悠带回身边。儿子在身边是开心的,也是烦人的。爱哭爱笑也爱闹,辛苦的是老婆,7×24的工作强度,不过成果也是显著的,不到两个月,把爷爷奶奶忘记的一干二净,最亲爱的是妈妈,我也趁机爬升到次席。看着孩子成长,大人也是一个成长。和他一起看《花园宝宝》,《天线宝宝》,《巧虎》还有《小火车托马斯》等等。他能一口气把托马斯片头旁白全复述下来,动画片里面的每一个人物分的清清楚楚,说出的一些话让你觉得2岁的孩子怎么会懂这么多?智商发育大概与大猩猩相当了,会想办法用棍子掏沙发底下的球,搬凳子拿高处的东西,穿着一身棕色的连体毛衣,只露出个屁股,生气的时候大喊大叫,气的在床上跳蹦蹦。活脱脱一个小猩猩。
 
    到了年中,基于多种原因,离开了S公司,到了E之后,感到忙碌,怀念在那里的岁月。然后,在E公司开始作为一个新人,重新开始。又一次意识到顺序与时机,在公司中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。还有,年龄的变化,让你去融入以及别人接纳你变的不一样了。
 
    十一前给高中同学打电话,联系回西安后聚会。不期得知,她的父亲刚刚过世,几个月来在两个城市之间奔波,两个人身心俱疲。她的父亲,我从高中就认识了,四川人,个子不高,很和蔼。见我们一帮同学来家,招呼一下就到厨房里面给我们准备东西。再后来工作了,去上海出差还在同学的家中又见了,感觉没太多变化。突然听说去世,心情很低沉,想了很多,想人到底为什么活着,要怎样的活着?为子女一辈子,一味的奉献自己的,到老了却又舍不得花钱,出去旅游他们还觉得累,不如呆在家里舒服。唉!我很怀疑,我们是不是还要走这样一个轮回?
 
    最后十一还是回家了,觉得那个城市已经和我关联越来越少,可以回忆的东西也越来越模糊,记忆在消退。当年爸妈在老家盖房子的时候,我和姐都反对,都出来这么多年了,还在老家盖房子做什么?现在我却慢慢认识的,什么叫父母走过的桥比我们走过的路多,那是年轮画出的阅历。城市生活是违反人的自然属性的,欲望让人忘记了最原始,最简单的需求。而快乐,其实很简单,这一点可以从老人和孩子身上得到验证。吴悠悠回去玩的乐不思蜀,有很多新奇的东西有待他去发现,邻居家的小狗,新鲜的牛奶,咩咩叫的山羊,还有粗旷的秦腔。爸妈的身体比年初的时候要好一些,这是当儿女最欣慰的事情了。
 
    回到北京后开始产品的新版本开发,又开始忙碌起来,就这样一直到了今天。期间过着简单的生活,早上从家到公司,下午从公司到家,给悠悠讲讲故事。平平淡淡,倒也踏踏实实。
 
    这一年,最值得骄傲的事情,大约是自己坚持去健身房。很久以来,似乎没有什么事情能让自己觉得应该努力坚持,最后却真的做到了。一个有些日子没见着的同事,在健身房里见了,不经意的一句:练得不错啊?让我心里乐了好几天。以至于每每在镜子前,孤芳自赏,看见老婆抓住就问:老婆,你看我胳膊是不是又壮了些?活脱脱一副小人得志,乐的屁颠屁颠的。老婆起初还恭维几句,后来一看这架势,都懒的理我了,再后来不等我说出口,先替我说了。简直把我当祥林哥对待!
   
    这一年,就这样要过去了,走了,不再见。希冀与祝福到这里,似乎成了客套的程式,却也不能免俗。祝家人与朋友身体健康,这是第一。 再祝趁年轻,多经历,去追求。切莫风烛残年夜,追悔年少蹉跎时!

4 thoughts on “2009,不再见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