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一个月

Standard

    十一回西安,请了长假,本打算两个人在陕西好好转转,在西安周边,或者去趟陕北。然而,人算不算天算,我算准了8号之后人会少,却没有算到回去之后第二天就开始下雨,雨啊稀稀拉拉的下了一周,直到要回北京了才放晴。没有能够出去,整天就窝在家里,连老家也没有回去。等我回到北京了,听他们说在老家地里捡豆豆,吴悠悠在院子里面看着星星拉巴巴,去河渠边给羊喂草,买村子里面的牛奶喝,听的我羡慕不已。

    吴悠悠的语言能力发展的很快,说出的一些话让人惊奇。妈妈有些不适应西北的气候,晚上睡觉的时候咳嗽,悠悠醒过来了,小手摸着妈妈的脸问:妈妈,妈妈怎么了?妈妈穿戴整齐,带悠悠下楼。悠悠说:妈妈好看(这小子一向嘴甜,比我会恭维人),悠悠给妈妈买衣服。

    这一个月遇到的最糗的事情,就是早上上班既没有带卡也没有带钱。

    上了小19发现卡没带,伸手去口袋里面摸钱,突然想起来换来衣服,钱也没有带。浑身上下口袋都翻遍了,确实一分都没有。师傅在我翻箱倒柜的寻找时已经关门起步了。“师傅,我没带卡也没带钱。”那师傅倒也仁慈,点点都也就默许我做霸王车了。心中不由得狂喜,想我外表还算忠厚老实,不像混车的。

    突然间,又不禁犯愁起来,这地铁可怎么坐呢?车到了龙泽,我站在地铁门口翘首以盼,希望能碰上一个半个相识的。运气实在差,眼睛都瞅花了愣是一个都没有看见。看看时间也不早了,这样等下去也不是个是啊。把心一横,脸皮一拉,蹭到一个正在自动售票机前买票的跟前。“你好,跟您商量点事,能借我2块前么?我上班,出门没带卡也没带钱。”那人一愣,我怕她不信,连忙拿出公司胸卡。“这个这个是我的公司卡…”说出这话,我觉得更让人生疑。那人快速的上下打量我一番,说:好的,你稍等,我把票先买完。听到这话,心中又是一阵狂喜,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好人啊,救我于危难中。那人买完自己的卡,从钱包中抽出2块钱给我。好久以来,从没有觉着2块钱这么弥足珍贵了。“你看这个…,真太谢谢你了。你看我怎么还你…”我自己感觉说的都没有底气。不用了,那人说完走了。

    好人啊,做好事不留姓名。Oh, Yeah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