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爸的童心

Standard

    来北京之前,姐姐给爸买了一个老年人用的手机,功能不多,但字大能手写输入。一下子解决了发送和查看短信两大难题。来了后,买了个动感地带号,不想,每天早晚两条的手机报,竟成了老爸每天都期待的,茶余饭后的谈资。经常看见他戴着老花镜,捉着笔,瞅着手机屏,认认真真的在小本本上记着有趣的谜语,或者有哲理性的字句。偶尔在饭桌上,问我们一个谜语,微笑着看我们猜这猜那。与我从小记忆中,那个严厉的父亲形象截然不同。

    这天回家,爸爸又兴致勃勃的说,我问你个谜语。谜面是,十二点。打一个字。我想了想,说不知道,问他答案。他说自己也不知道,这是前一天的手机报谜语,答案本在今天的手机晚报上。但他没来得及看,不小心删掉了,让我看一下我的手机。我的手机恰好没电,没法当即看。

    事情过去了两三天,爸爸这天又问,五号的手机晚报你还有么?做什么?那天那个谜语答案我还不知道。哦!这事情我压根都忘记了。而那天信息我早就删了!那你看看阿玲的手机,看还有没有。看着老爸一脸认真的样子,我赶紧跑去拿来阿玲的手机,翻倒那一页。是什么字?老爸还挺着急,一脸的紧张。是“斗”字,我说。喔!是“斗”字,十二点。“斗”!他自言自语,若有所思的慢慢回味着,用手在手心写着。

     “斗”!

    嘿嘿!此时的老爸,神情专注的犹如小孩,如此可爱!

3 thoughts on “老爸的童心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