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子

Standard

    房子,最后终于买下了。

    当搬家公司将最后一堆书放下,拿钱给他们,关上门,看着满屋子乱七八糟的东西,对自己说。这就是我的家了,而不再是房子。虽常说爱人在哪里,家就在哪里。然而不稳定的感觉还是时时袭上心头,每每和房东谈的不愉快的时候这种感觉就更加强烈。这一次看房子,看到第二套房子就下定决心定了下来,不是觉得有多好,只是感觉各方面都还算合适,而我需要,于是就买了下来。那种感觉让我顿时想起了跟阿玲说过的,苏格拉底关于爱情婚姻的故事。找房子就像谈恋爱,总觉得还有更好的,于是一直找下去,总是没有一个最终的结果。而买房子就像婚姻,你也许觉得它不是你看过的最满意的,但却是最合适的。

    前前后后大约一个月后,贷款,过户,拿钥匙。最后看在自己的房子里面的时候,一点点感觉也没有。没有兴奋,没有激动,当然也没有什么忧愁与压力,就是感觉疲惫,被这件事情从头到尾弄的很疲惫。现在,不论怎么说,这个问题解决了。如阿玲所说,不管以后房价怎么样,至少我们收获的是一颗安定的心。其实,即使是现在,我仍然认为房价要跌,现在的房价是畸形的。

    买房子,更兴奋的是爸妈,他们挺为自己的孩子骄傲,同时觉得自己的孩子真不容易,我能感觉到他们有一丝丝伤感。于是,我更一点不敢触动他们的那根脆弱的神经,表现出一种无所谓与不在乎的样子。他们一个劲的打听,什么时候能拿到钥匙好能去打扫一下卫生。等终于拿到钥匙了,妈妈迫不及待的去买了香娄,香还有其他她要做仪式所必须的东西。然后进房子里面,一面念念有词,一面用柳条沾了纯净水四处撒去。打扫卫生时从角落中扫出不少绿豆,我纳闷这些东西都从哪儿来的,阿玲偷偷的说这是妈进来后四处撒下的。听了之后感到有些可笑的同时也有几分感动,为孩子他们在做自己所能想到一切,虽然在我们看来有些滑稽,但对他们来说却是很认真很诚心的。不由的又感动了一会儿!

    买房子对我来说头一回,这种事情自己从来没有经历过,父母也没有,他们一辈子都是跟着单位走,一切都是按部就班的。于是一直很担心其中出差错,于是小心又小心,以至于很多小心想起来觉得有些可笑。房东是个三十五岁出头的人,北京人,开公司,发财后换房子。在中介要求打首付款后,我一直不知道怎么个打法,四处打听银行托管是怎么回事。最后终于知道深发行可以做,然而我们的所以资金都在招行,时间也来不及,于是从招商银行取出二十多万现金,背在书包里面走过街道存入深发行。从没有背过这么多现金,而且很沉,一路走满脑子都是飞车抢劫,当街打劫的场景,然而结果是什么都没有发生。客观的想想,有谁会注意到你的包里面是什么呢?而后来发生的事情却更让我没有想到。到了打钱那天,中介小蔡提议我写个欠条,等把房子过户之后再把钱给他,这样省去跑两次银行了。那房东想了一秒钟后说,可以,那就这么办。于是在一张A4纸上歪歪扭扭的写着,我签房东二十五万,压个手印,这首付就算是给过了。我就在想,如果换作我,我是不会答应的。万一到时候你说没有那么多,先等等,那岂不是害死人?

    通过这件事情,我就一直在想人的命运与性格的关系。不操心的人,一辈子都不操什么心,事情也就那么过了;而操心的人,一辈子什么事情都操碎了心,然而事情就一定会如自己愿望那么吗?可能也未必!在大多数情况下,两种人遇到的事情结果可能都差不多。而不同的性格却注定了辛苦程度与生活质量的差别。

    是应该反思一下自己的性格中的弱点,认清自己性格中的不足,尤其在有了悠悠之后,我要面临着教育他的任务,我不希望自己过多的干涉他自我意识的与价值观,以及对事物认识的成长。我所需要做的是做适当引导,让他自己学会做决定,并对自己的决定负责。让他自己在磕磕碰碰中学会他应该学会的道理。如果干涉的太多,只会让他失去自我,失去自己的判断。

5 thoughts on “房子

  1. 恭喜君超,收获了安定的心:)
     
    几乎与你们同时间,我们买房子却夭折了,所以还在等待ing,希望不远的将来,能同样的安定下来。
     
     

  2. 谢谢各位。什么事情,经历过了就觉得其实也不过尔尔。但在其中的时候,不免就会有很多担心。买房子,也算是一种经历吧。金,是个男孩子。有些老照片,你看看。有两个月没有更新了。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junchao.wu/WjErCJ张明艳,别急。买房子,有时候是个巧劲。急不得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