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首老歌

Standard

     在网上翻看各种信息,从一个人的blog上听到了久违的郑智化的歌声。一下子就摄住了我的注意力,让我一下子回到了若干年前,想起了很多往事。

    想起了还在甘肃上中学的日子。安静的校园,空旷的操场,后山尘土飞扬的土地上我们追逐皮球的时光。

也许是那时我还太小,但也可能的确生活在那远离大城市,远离社会漩涡的地方,外面发生的事情对那个小镇上的人的影响几乎为零。 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呢?那时的我们一点都没有概念,但却都想着离开这小镇到外面去。我现在也还清晰的记得和小朱在一个牛肉面馆里面说到这些,说这小镇也就是我们通往外面世界的一个踏板而已。

    若干年后再想起那时的情景,竟然历历在目。现在的我们都实现了当初的诺言,离开了那个小镇,来到了外面的世界。北京很大,但我的生活却很小,但我却有开始怀念在小镇的生活。然而如果让我再回到小镇,我还能适应那样的生活么?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