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坡小院!

Standard

爸妈在老家盖的一院地方,农村生活他们更喜欢!

爸妈在小院中开垦的两块菜地。别看这巴掌大的两块小地,爸妈说到了夏天,西红柿,黄瓜,豆角,菠菜等等结的多的根本吃不急。

知道这是什么嘛?这可是在我家藏宝阁中发现的宝贝--枕头啊,确切的说叫耳枕。这种设计我还从没有在商店里见过。中间的孔是为了让小孩侧身睡时放耳朵用的。看看上面绣的字能猜出是什么年代的么? 这可是爸妈当年结婚时的东西!

我小时候枕过的老虎枕头! 可爱啊!

过年回老家,终于看见了爸妈在家里盖的一院地方,这可是他们长久以来的愿望。爸妈将家里收拾的很整洁,井井有条的,爬上阁楼无意间发现了这些封存已久的宝
贝。我也终于明白了他们为什么一直想回来生活,诚然在城市生活了这么多年生活的习惯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,可是那种对故土的依恋和认知却一直在内心中没有磨
灭。这也是他们不顾我和姐姐的反对,执意回老家盖房子的源动力。而现在我明白了!老家的生活除了冬天的寒冷和用水的不便,别的方面还都算不错,而且这样清
静的生活对于老年人来说应该更好一些。远离了城市的喧嚣,空气的污浊,在这里呼吸着泥土的土香,看着田里的庄稼生长,听着门前的犬吠,草垛上的鸡鸣过着慢
悠悠的乡村生活!

One thought on “南坡小院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