买票

Standard


        我大清早起来去排队拿号,因为下午六点才发26号的票,早晨先把号拿好,下午去就可以按号买票了。


       
我穿了厚厚的衣服,裹着围巾,戴好手套帽子,买了豆浆和饼,把书装在包里,提上,呵呵,装备齐全,不过这些都不算啥,关键的是我用塑料袋把我们的小板凳提
了去,哈哈,这可引起全场轰动啊!一切准备停当,才七点十八分,我以为还早呢,售票处八点才开门,哪知,我的妈呀,我前面最起码站着三四十个冻得脸红鼻子
清得小姑娘小伙子,这帮一看就知道平日周末不睡到日上三竿不起来的人,今天可真是积极,最早的大约六点就来了!哈哈,他们是精得很,知道早点到!可是啊,
谁都没我聪明,他们那两小腿啊,怕是早站酸冻僵了,看我这板凳多管用,我一过去就把板凳放下,自己一屁股坐上去,把豆浆饼都拿出来,吃得啪啪响,羡慕得那
些人啊,口水直流,肚子越饿,身子越冷,腿越困!

       
吃饱喝足之后,就作优雅状,把书拿出来,唐诗宋词默默读起来!闲暇自在,悠然自得,分明是享受嘛!跟那帮缩头缩颈之人,成鲜明对比,形成首都北京百年难遇
的一道风景!接下来的事,就更让我自豪了!好容易八点至,有个姑娘来开门,有个小伙子跟着,人们随即一拥而入,我不紧不慢向前移步,提着我的板凳,刚刚走
了一会,小伙子窜出来,高声道“那边卖,拿号在我这儿!“天啊!这句话差点给他带来杀身之祸,一帮高大的有力气的小伙子都一拥而上,都快把他挤扁了,我也
差点被挤扁!嘿嘿,就那么巧,恰好就把我挤得靠近那小伙子了,我靠在他旁边,刚刚从受惊中反应过来,就发现号已在眼前了,就细声细语地说了一句“先生,给
我一张号!”

        就着样,我拿到个24号,还真不错!晚上就可以去买票了,多半能买到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