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想做只流浪猫!

Standard
    睡眠不足之相很明显地写在我脸上,眼睛肿,而且见光就想流泪,简直眼神迷离,魂不守舍! 莫名地紧迫感,担心上班做得太少,做不了称职的员工;担心下班太晚,没时间看书;担心看书太晚,来不及写东西;担心写得太晚,觉睡不好;躺在床上又担心明天气不来;早晨醒了会担心一天的状态不佳…… ..赶不过日子似的,时间真是不够用。也许,压力就是这样来的,一点一滴生活中的事,大约安逸太久了,一下子难以调整!

觉得那些做创造的人,无论是做文字还是艺术,都是黑夜的精灵,睡眠极少抑或日夜不分黑白颠倒的,夜,能带来灵感!我这样一觉不睡好三日无神的人,只适合当绣楼上的小姐,除了绣花,什么都不用干,三餐还都送上去吃;

若是这样啊,我保证不见风悲秋,保证不葬花哀春,当然,更不会瘦得如弱柳扶风,我天天躺着睡大觉,醒了就吃,绝对银盘大脸有福相,定能嫁个好人家!

唉,无论怎么保证,那绝不可能呵!

所以现实一点,当只流浪猫就很不错啊!当然,得在市委党校里流浪,大院里树木成林,凉亭小路,优雅安静,有小鸟做伴,退休的老大妈每天供应饮水,吃饱了的人类都很和蔼,不似早晨匆匆赶来那副皱眉揉眼的痛苦样,尤其是花白毛发的(大约因为跟我们一样毛色吧),一边擦着脸上的油水一边拿着大碗小碗鱼头肉骨,撑坏我们这帮兄弟姐妹了,你看那二妞,刚三个月被扔出来那会儿,不是我恰好在人家橱柜里捡了只大鱼吃不完分她一条鱼尾,她能享到今天的清福么?说不定早就投胎做那些整天忙死忙活还受苦遭罪的人去了!

惬意的生活啊!

  嗨,不巧,下起了小雨,我就瞧这天不对劲嘛,大清早灰蒙蒙湿漉漉的,简直就像上海。这点儿还真的躲一躲,弄湿了身子生病了,可还真没法,我们这帮乃至整个猫类,还没个懂医的,以至于我们的寿命很短,新生儿儿死亡率也很高,好在我们的高出生率恰好能弥补这一不足。

  咳,扯这么远做啥?这整个猫类的问题自老虎还没跟我们祖先学艺时就已如此,非我你之微薄之力能左右,再说,我们才不会像人那么傻呢,吃饱肚子没事干,争什么功名利禄,打得你死我活,那些有什么用,不能吃不能喝,还得劳神看着,累得那些人啊,快跟我们同寿了。我们只有在极饿时才会抢食物才会打得头破血流,看现在这情景啊,我这辈子也不用那样了。说实话,谁愿意那样呢?我们平日都和睦相处相互友爱,才不会像人类那样尔虞我诈机关算尽,口蜜腹剑,看他是笑,嘿,笑着在你背后捅一刀,我就亲眼看过一个人这样做的………..

    亲爱的,又十二点了,我该睡觉了,不再作流浪猫的美梦,仍然继续重复着那种不舒服的轮回,累积着疲惫,掌握不住的透支。

  我发誓,从明天我早早睡觉,再不这样了!

One thought on “真想做只流浪猫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