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的第一场雪!

Standard

    早晨起来上班,刚上路这鹅毛片般的大雪就劈头盖脸的落下来。2005年的第一场雪也是最后一场雪。这是来北京的第五个冬天了。初了生活过十八年的那个遥远的甘肃小镇,就属在这儿待的最长久了,这时间呼呼呼的就过去了。

    昨天还和Kevin谈起来这儿工作的时间,一年时间了!有几个时间点让我记得很清楚,一个是当我刚来这儿半年时和lucy做1×1,她问起我来这多久了,我一算刚好半年竟然一天不差。然后是 05年中的休假一周去上海看望女友,那时刚好是一年。现在又过去半年,不得不叹惜时间在加速向前,嗯,是加速向前。

    来北京的第一个冬天现在只记得骑车往租的房子走,迎面吹来的寒风冷的我牙关一个劲的打抖。当时就在想这北京,洋洋大国上都竟然比我从前寄居的西北边城小镇还严寒。再一个冬天阿玲来了,举目无亲的苦寒之地和小屋暖暖的气息,坐在椅子上怀里抱着“小狗“将脚放在暖气片上的小姑娘构成了对那个冬日的永远记忆。接下来的两个冬天的记忆都和阿玲相关。我换了工作和住的地方,和一些彼此陌生的人合租一处。天坛宽广空旷的松柏林,还有爬到树上的阿玲,掺着我的胳膊唧唧匝匝的说东说西。啊,这就到了今年06年的元旦。

    新年到了,祝愿父母身体健康,兄弟姐妹工作顺心天天快乐。也祝福自己和阿玲一起成长,快乐。争执是难免的,最主要的是相互谅解,解决矛盾。

    ”尊严诚可贵,面子价更高,若为感情好,两者皆可抛!”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