吵架轶事

Standard

某日傍晚,夕阳美,心情佳,携男友,当是男友携我,去桑拿,并说好结束后看电影。

二人乘兴而往,蒸得全身舒畅,出来后肌肤润泽,面色红润,心情愈佳。

饱餐后,于饭店旁见一书店,男友要买书,掂量着方八点,赶九点的电影总来得及,允!

男友要买《东周列国志》,偏生那老板业务不熟,也不能确定有无,于是我们就一排排一架架找,最终没有。

看时已不早,想着看电影,允诺下次去另一书店帮他买,哪知他似乎压根没听到我说话,继续不停翻些不相干的书,又跟老板说某些书封住不给翻看内容是不合理,罗嗦!

我颇急躁,便又强调下次帮他买,催他快走,仍不见反应!愤!

“你慢慢挑吧,我走了! ”推门而出!

愤而疾走,他紧随,不理!

“到底要干啥?有事好好说,在人前如此,我忒没面子!”

“你有没有时间观念?现在几点了?还说看电影!”

“不看了!有啥心情?”

“谁要看?哼!”

先是我走他随,渐行渐慢,变成他走我跟,往他住处方向,也是我的住处,刚到这个城市,亲友一个都没,只有他只为他。

念及此,委屈顿加,原是小事,这时无限扩大,想起他平日不够体贴之处,譬如走路,他怎么也慢不下来,总要我疾步想随!

哼!我今日偏要慢走,让他知道平日他是多么不体贴!

于是,一步三摇,手提包从左手到右手,再从右手转回左手,不停摆弄,只要耽搁时辰,减慢步伐。

他走一段,至路口就停下等,至我走近再前行,如此这般,至住处小区外, 我偏站住不动,这样就跟他回去,岂不太没面子?只要他回头跟我说话,拉一把,给个台阶,也就回了,反正举目无亲,又这么晚了,实在没地方可去。

然他径直走了进去,不见回头!

哼哼哼!太过分了!今晚不回了,让你急让你心焦!

夜已深,行人渐少,寒风愈烈,路边站了五分钟,见无转机,只好走进小区,看见那片儿童乐园,上次吵架,就在这里和好,二人滑了半天儿童滑梯。

这时夜深人静,路灯昏黄,我的影子好长好长,月光如水般撒下,地上似乎有了夜露,反射着晶莹幽亮的光,幽蓝的夜幕不见一颗星,风吹云也不动,滑梯静穆地立着,童稚的欢笑早已沉没了,连回声也没有,滑梯也寂寞了吧?

此情此景,越发自哀自怜!

走上滑梯,坐下来,滑下去,想着岁月不饶人,我偌大个身躯与这滑梯实不协调,躺下去,几乎占了整个滑梯的长度。

月光洒在脸上,寒风吹过,不禁打了个冷战,脑子里第一跳出来的是卖火柴的小女孩,“阳光照在她的脸上,她的嘴角还带着微笑……,这样睡下去,明天早晨我成她啦!

旋即坐起,竖起耳朵听四周动静,算计着他该回去十分钟了,怎么还不来,当真要我冻死?念及此,觉得所坐位置偏僻,他又近视,来了也看不到,于是便挪至一触眼可见之处。

月色依然凄冷,时间走得很慢,冷气从脚慢慢网上蔓延,连膝盖都冰冷了,蜷缩成一团,熊一样。

这个没良心的东西,我今晚不回了,冻死算了,让你后悔一辈子!

说归说,这人可是自己的,我妈生出我养这么大,容易吗?得想办法,要不去大学自习室?不成,人家都熄灯关门了。要不去门口那个迪厅,也不成,这几天看那边被封了,大约藏污纳垢太多了。有了,去以前经常去的KTV,坐在大厅只说等人,总能混、、、、、、

想着想着得意起来,为今晚有地方去了,当然,还为自己的聪明,嘿嘿!

差点笑出声,幸亏没!

那人影已离我只三步远了,啥时来的都不知道,还好不是强盗!

“冻坏了吧 ?傻吧?干嘛不回去?”

弯腰抱起我,把脸贴在他胸口,有点感动,这场面不像昨晚看的《如果·爱》吗?那金城武在冻冰冻的河岸边找到周迅时,我还嗤之以鼻,说,造作,这么大的城市丢了个人,还能找得到?

不成,可不能这样想,我还生气着呢,哪能就这样妥协?可得想个办法整他!

“宝贝,对不起!我错啦!”还算诚恳!

这样吧,就装委屈状吧,眼泪啊,你快出来吧!

咋这么难啊?只好把脸在他胸口贴得更紧,磨挲几下,嗨,别说,真管用,衣服磨得眼难受,眼泪就跟着下了。

隧抬头,月光下泪眼迷离,再配上嘤嘤之声,语也呜咽,惹得男友愧疚愈加,一个劲得自责。

还把我抱回去,可不短的路程,两袋面重呢!

Leave a Reply

